喜欢摄影,p图,写字,写写喜欢的cp,会发得很杂,慎重关注

【迪炫】难忘的一天(上)

【迪炫】难忘的一天(访谈综艺设定)

第一次写实梗,有些时间线弄不清的地方或者不妥的地方请指出

 


       “准备,3!2!1!开始!”

随着导演打出“OK”的手势,男、女主持人端着体面优雅的笑容面向镜头,用最标准的方式进行着开场白。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男主持人微微颔首。王涵是国内有名的主持人,资历与实力堪称综艺主持人一哥,是本台当之无愧的台柱子。值得一提的是,他曾在某收视率超高的直播节目中以堪称教科书级别的精彩的救场被全网称赞。

      “欢迎收看本期的《因你不凡》!”女主持人声音笑容甜美,外形气质出挑,很是令人赏心悦目。孟晨是本台力捧的新秀,底子好有能力、会借力带话题又懂分寸,很快晋升成为本台的知名主持人。

      “我是王涵。”

      “我是孟晨。”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束光,对于在场的乐手而言,它可能是卡萨尔斯演奏的巴赫的六首无伴奏大提琴曲,也可能是1989年伯恩斯坦在柏林演奏的贝多芬D9交响曲,向全人类发出的规劝;或者是倪云林笔下的一抹山水,或者是您心中的一个人、一段情。”1

      “我们今天请到的这位,他就是很多人心中的那道光,在上半年的《SINGER》节目中,他甫一出现就以优美的嗓音、宽广的音域、完美的唱功和帅气俊朗的外形征服了无数观众。他是刺进对手心中的寒光,是照亮听众心里那片夜空的极光,他就是——”

      孟晨将话筒冲着观众递去,粉丝们高举着手中的海报、灯牌等应援物,大声回答,“迪玛希!”

      “有请今天的嘉宾,迪玛希!”“欢迎我们的进口小哥哥!有请!”

      伴随着尖叫和掌声,圆形的道具门缓缓拉开,高大俊美的少年迈着长腿咧着真挚得带了点傻气的笑容从中走出,不停挥手向粉丝们打招呼。

      音乐在此时响起,灯光在此时柔和,一圈一圈在他身周打着旋。白色运动鞋,深灰色的休闲裤,浅蓝色的牛仔外套,一身休闲打扮,搭配着阳光般的笑容,宛如记忆里初恋的那个少年。

      开场表演必不可少——拿不走的记忆。

      迪玛希有着天使般的嗓音和面容,经过一段时间打磨后的中文发音更加标准,在这首歌中表现得游刃有余。

      “拿的走时光/拿不走旧梦/为你去翻滚搏斗/才会懂得忘我的感动”

      迪玛希对着粉丝们虚递了下话筒,这是他邀请粉丝们合唱的标志性动作。他伸出手又眨了一个电力十足的wink,紧接着一个又一个高音,直把在场粉丝们撩得不知身在何处,只知道尖叫捂脸。

      偶像实力派撩起粉来,最为致命。

      “哎呀小迪,好久不见,唱歌还是那么好听,中文倒是进步很多啊。”王涵跟迪玛希也是经常碰头,彼此都比较熟悉了,他拍着迪玛希的背,不吝啬夸奖,笑容亲切让迪玛希没那么拘谨了。

      “涵哥好,晨晨好!”迪玛希笑着打招呼,斟酌着用词,虽然苦学了一段时间,但是中文真的好难啊!迪玛希心里一阵发苦。第一次脱离了翻译孤身一人上场,有种赴刑场的绝望感。还好台本提前对过,主持人会提什么问题他都是心里有数的,再加上录播,倒不至于捅出什么篓子来。

      当然,被调笑一番肯定是难以避免的,这也是节目效果。

      “哟,不再叫姐了?”某次迪玛希上节目管一位和自己差不多大的女歌手叫“姐”引起一波逗弄之后,这件事就成了一个梗。天可怜见这只是因为中文老师告诉他称呼“哥”、“姐”是表示尊敬,他是真心觉得那位女歌手唱得很好,值得尊敬。

      好在迪玛希经过这大半年的摔打苦练,也开始在主持人的逗弄下游刃有余了,撒娇卖萌无所不能,实在不行还能装作听不懂蒙混过关。孟晨连连哀叹,从前那个好欺负的小哥哥去哪里了。

      访谈节目自然主要是讲艺人自身的故事,王涵抛出的话题有深度而又不缺乏趣味,明显是做过很多功课,从迪玛希的童年到最近的阿斯塔那演唱会都有涉及。孟晨负责在旁边搞怪卖萌,活跃气氛。

      迪玛希用简单的中文分享了很多自己的趣事,在哈萨克斯坦学习音乐的历程,来到中国后的感受和经历,打破了语言壁的他话终于多起来,还不依赖翻译,让“饥渴”已久粉丝们几乎喜极而泣。

      在这期间还穿插着现场演唱了两首在《SINGER》中熟悉度颇高的歌曲,《Daididau》和《天亮了》,俊美的脸庞、修长的身形、精彩的演唱引来一阵阵尖叫喝彩,气氛被推至高潮。

      在被问及来到中国后对自己影响最深远的人是谁的时候,迪玛希眼睛明显可见地亮了一下,从半倚着沙发的姿态坐正,身体微微前倾。他露齿笑着,嗓音通过话筒传出来,像羽毛拂过手心。

      “在中国我遇到了很多帮助了我很多的人,我向他们学到了很多,Tia姐、杜奶奶、健哥、敬腾、Sandy姐、杰哥、韩红韩妈妈,当然还有涵哥和晨晨你们,以及很多朋友我都要感谢。”迪玛希一边说话,一边手指下意识地搓来搓去,他斟酌着铺垫,好让自己的意图不要那么容易被察觉,但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下一句话时整个人都可见地精神了起来,好像发顶竖起了两只毛茸茸的大耳朵。

      “但我必须说,对我影响最大的还是Terry哥,就是林爸爸。”他低头笑了一下,“在《SIMGER》节目录制时,他就很照顾我,像长辈一样疼爱我,他的歌唱实力和对音乐的了解也非常让我敬佩,他的人生态度也感染了我在很多方面。在阿斯塔那的演唱会上,他也是我的嘉宾,我很期待我们下一次的合作。”迪玛希很费劲地用中文说了一长串赞美的话,似乎还觉得言之不及。

      孟晨有一种错觉,她觉得面前这个集万千光环于一身的新星时时刻刻都是那么的神采飞扬,少年虽然谦虚,但骨子里是傲的,唯独在提到“林爸爸”时,似乎变成了某种大型犬类,她甚至能看到他背后有一条大大的毛绒绒的尾巴在雀跃地摇晃。

      迪玛希的眼睛亮晶晶的,心底也明亮欢喜着,似乎只要提到那个人,想到那个人,灵魂就控制不住身体,嘴角上翘的弧度、眼眸闪烁的亮度、耳畔发梢的香气、双手交握的角度都被那三个字牢牢掌控着。像是在自己脖子上套上颈圈,再把锁链的那一头交到那个人手里。

      林志炫。

      “怎么办!我男神的男神是我另一个男神,急,在线等!”孟晨忍不住插梗,引来现场观众一阵笑。

      “迪玛希,我们今天就要给你一个惊喜,想不想知道,门后面是谁在等着你?”王涵指着刚刚迪玛希出场走的道具门卖着关子。

      不仅现场观众一阵兴奋地骚动,迪玛希也惊得从沙发上坐起来。

      难道真的是他?不肯能的,他说过今天有别的安排不能来的。

 

      原定于9.2日的深圳演唱会因故取消之后,迪玛希就一直嚷着要求补偿,虽然知道这不是林志炫的责任,但心心念念的同台竟然到手飞了,还是令他十分沮丧。

      关于这次录影,其实节目组本来是想邀请他们两位一起的,毕竟《SINGER》的热度还有遗留,这两位的父子cp算是意外发展,也被顺水推舟造了话题。过去的两个月里,他们分别在阿斯塔那和北京成功举办个人演唱会,此时正是热度正夯,请两位同台进行一档有爆点有深度的访谈,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意。

      但是很遗憾,林志炫在录节目的这天已经签了商演,只能婉拒节目组的邀请。

      “I’m sorry,Dimash”林志炫在台北的工作室里亲自打电话致歉,连续两次让年轻的恋人失望,他感到很不好意思。

      “No,no,no, not your fault.”迪玛希失落地耷拉着脑袋,但还要安慰远在欧亚大陆另一头的人,“I just want to tell everyone……”迪玛希修长的手指一下一下翘着椅子的扶手,发出沉闷的咚响。

      “What do you want to say?”电话那头的人听起来有点紧张,听起来生怕他一时冲动想要做出什么不可挽回的事情来。

      迪玛希突然笑了,笑声低沉,透过越洋电话,声信号经过电流的转化而失真,骚刮在林志炫的耳膜上,“你、是、我、的!”迪玛希堪称字正腔圆的中文发音一字一顿。

      林志炫从耳朵痒到心底,手一抖差点没握住电话。这个男孩还真是,时不时都要搞点惊喜或者惊吓给他,而他呢,多年来心如止水清心寡欲的心性也被他搅得起伏不宁。

      好在林志炫好歹也是过了知天命的年纪,纵然有诸多顾虑,但爱了就是爱了,如今的心境与能力已让他不再畏惧太多东西。自从默认了这种不知是对是错的地下恋情之后,像是寒湖泛起春波烟翠,迪玛希在他的生命里又点起许多光亮。已经很久,没有一个人,能让他在音乐之外体会到那么多乐趣。

      所以迪玛希偶尔的任性或者闹脾气,他都温柔地包容。“是,是,我是。那Dikonay什么时候来领我回家呢?”他瞥见镜子里的自己,嘴角忍不住上扬,眼睛弯成两道好看的弧形,透过镜片都能看见里面的笑意。

      想必刚刚通过电流传达的那句话里,也饱含着这样的情绪吧。

      迪玛希自然只是闹着玩,假借父子的名义暧昧互动可以用掩盖为炒作,但真要公布开来,对他们的事业都是毁灭性的打击,而迪玛希更有着不同的国家和信仰,他知道这对他而言是更深重的罪。

      他们只能小心翼翼的撷取着这点微不足道的甜蜜充当着一整天的幸福。他们的关系刚开始不久,谁都是第一次,谁也不知道能持续多久,会终结于何时。

      所以迪玛希对于这两次同台机会的丢失才这么沮丧,他想和他光明正大地站在一起,哪怕只是以“父子”的名义。

      接收到了林志炫软萌带着笑意的类似于撒娇的声音,迪玛希心里的阴霾几乎一扫而空,恨不得像表白那次一样,飞到台北敲开他家的门,一把将他抱进怀里晃啊晃。

      “Terry.You know,I can find you whenever you need me.”年轻英俊的恋人用好听的嗓音说着温柔的情话,还有什么比这更美的呢,林志炫心想,他这次是真的栽了。

      “Dimash,we’ll show on the same stage soon,I promise.”林志炫郑重做出承诺。

      “Really?”迪玛希高兴地整个人从陷在沙发里的状态一下子坐起来,手肘支在腿上,嘴笑得差点咧到牙根,一口整齐的大大白牙连带着牙龈每一颗都吐露着喜悦。

      放下电话,林志炫脑中浮现的却是8.19那天。

      本来他是想邀请迪玛希来担当巡演首场的嘉宾的,但由于种种原因,批文迟迟没下来,而黑金早就把迪玛希8.19晚上的档期签了出去。好巧不巧,跟他隔着整个北京城。

      刚好另一位林志炫比较欣赏的后辈,在《SINGER》上认识的歌手梁博传达了合作的意向,林志炫便邀请他来做这场演唱会的嘉宾。

      不请不要紧,这下不知道小迪是怎么了,一天一个电话缠着他不放,也不说是在吃醋,林志炫也不问,只是好言哄着。好在迪玛希一想起来阿斯塔那机场滞留的那十几个小时,也不忍心折腾太过。

      但当他正在五棵松后台卷着头发化着妆,化妆师突然停下,他睁开眼睛,就看到本该出现在京城另一边的工体的男孩正咧着大大的笑容站在镜子里看着他。林志炫心里蓦地一颤,像是最柔软的一根弦被拨断,他转身站起来的动作有点慌乱,差点带翻了化妆台上的瓶瓶罐罐。

      那个笑得真挚的男孩穿着一件白T,上面写着“Your boy”。

      他不想问他为什么出现在这里,不想责怪他任性万一演出迟到怎么办……说不清是谁扑向谁,他和男孩紧紧地抱在一起。至少在没有镜头的地方,在他的地盘,他有放肆一把的权力。

 

      思绪拉回,林志炫拿起电话,拨通另一个号码,“青容,抱歉这么晚打扰啦~拜托你一件事可以吗?下周萍乡那个演出,可以帮我商量一下出场顺序提前一点吗?对,越提前越好。拜托啦~”

      不知道电话那头的人说了句什么,林志炫脸色略有点不自然,转瞬间又恢复温和平静,“好啦,你放心,我有分寸。拜托啦~”

      挂了这通电话,林志炫又直接拨通了王涵的电话。

 

      迪玛希背对观众楞楞站着,目瞪口呆地看着从道具门后走出的人,他穿着橙色的休闲西服下搭灰色格子长裤,衬得整个人青春洋溢,鼻梁上的圆框眼镜和头顶俏皮的卷发更为他增添了几分精致与时尚。跟林志炫认识了快十年的王涵不禁在心中感叹,这个人怎么越来越年轻。

      不仅迪玛希失态了,在场的观众也沸腾了,迪玛希的粉丝中有不少CP粉和双担,看到林志炫意外出场,两人同台,简直幸福到不能呼吸。

      说起林志炫和迪玛希的粉丝,也是粉圈的两股清流。本来《SINGE》对迪玛希和林志炫两人的宣传是有意让两人对立的,挑起粉丝争端也好制造热度和话题,结果没想到这林志炫看着呆头鹅一般,心里却精明得很,愣是一点也不往坑里踩,反而以一贯谦虚的态度化解了争端,迪玛希也上道,节目组挑拨不成反而成就了一对“父子”组合。

      而两家的粉丝根本不存在互撕或者指责对方蹭热度等粉圈常见撕逼现象,反而和谐地互称“婆媳”。

      在场就有不少婆媳同体,满眼的星星几乎能盖过演播室的灯光。

      “志炫,好久不见!”王涵首先打招呼。

      “炫哥,你今天太帅了,你看在场的儿媳妇们都快要爬墙了~”孟晨和林志炫是老相识了,在四年前《I AM SINGER》中,他们有过一段非常愉快的合作经历,而孟晨也因此知名度大增。

      林志炫出来第一眼就看见许久未见的恋人被惊喜弄懵,眼睛巴巴地望着他,但他可没忘了这是在录节目,给了迪玛希一个微不可查的眼神之后,便开始施展他熟练的业务能力。

      “嗨,涵哥好~晨晨好~在场的Dears们还有电视剧前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林志炫。”林志炫的台湾腔拖着软软地尾音,头顶的卷发随着微微躬身的动作一弹一弹地,几乎吸引了迪玛希全部的注意力。

      好在还有一丝理智告诉他这是在录节目,让他没有马上把这个人锁进怀里。这一丝理智逐渐放大,让他找回自己的思维和声音。

      “志炫这是,刚刚赶过来?风尘仆仆的。”王涵和孟晨将两人夹在中间,以王涵为主提问林志炫,这是非常科学的站位,既能兼顾两位艺人,又能分清这一小节的主次。

      “是啊,刚刚从萍乡过来,衣服也没换,造型也没整理,还好还好,赶上了给我“儿子”助阵!诶~我刚刚才来,你们没有欺负他吧?”林志炫拍了拍迪玛希的肩膀,笑盈盈地向王涵孟晨打趣。

      林志炫说话的节奏很特别,颇有些抑扬顿挫,搭配着软萌的台湾腔,将“儿子”两个字重读出来,发音还特别字正腔圆,没有像一般台湾腔一样说成“鹅子”,实在是让人觉得可爱爆了。

      “没有没有,有他林爸爸和韩妈妈照看着,我们哪敢欺负他呀!”王涵连连摆手,他和韩红也共同主持一档音乐类节目。

      “以前还真没看出来,炫哥有护犊子的属性。”孟晨在旁边打趣。

      “诶,今天的主角是迪玛希,我呢,想亲耳听听他是怎么夸我的就好啦~”林志炫笑着说完俏皮地向后跳了一步。

      “迪玛希,看到林爸爸特意赶来,有什么想说的?”

      说到这里,大家都看向了迪玛希。王涵明白,林志炫是想做陪衬,不想喧宾夺主。

      “我真的,非常激动,没有想到。I……I love you,father!”迪玛希心里有鬼,差点咬到舌头,他喊出father的同时举起左拳挥了挥,看向林志炫,眼中的情绪避开了镜头,只给眼前这个人。他满意地发现,林志炫没有被粉覆盖的耳尖,红了。

      他有点恶作剧成功的窃喜,又有种心愿达成的满足,在粉丝一阵尖叫声中,他拥抱了林志炫,抚摸着他瘦得骨节分明的后背,就像在《SINGER》后台的每一次见面。

      但他们都知道,现在是不一样的。


      TBC

下篇在今晚发

英语渣,瞎尬的,求不挑英语的毛病

--------------------------------------------------------------------------

注1:改自汪涵在2013年《我是歌手》总决赛上介绍林志炫老师的主持词,这里拿来给小迪用了~

2017-10-05
 
评论(11)
热度(53)
© 焉之 | Powered by LOFTER